降鲤

0224张佳乐生贺 如烟

#0224张佳乐生贺# 如烟

循环Mayday歌单得来的灵感,爱如烟这首歌很久,爱Mayday很久,爱张佳乐也很久。小学生文笔,惯例每年生贺,如有ooc轻喷。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回忆满天。”

     情人节夜晚八点的城市比起平日里多了一份不一样的热闹,行人熙熙攘攘欢笑着攀谈,属于他们的夜晚才刚刚开始。而偌大的房间里却只有洒进来的淡淡一层月光,男人坐在飘窗上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望着窗外的小情侣们出神。直到酒杯里的冰块全都融化消失,他起身一饮而尽,随即倒在床上任由回忆侵占着他的思绪。

 “七岁的那年,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与孙哲平相识在一个闷热的夏天。和普通的小男孩一样,张佳乐的暑假过得平平淡淡。那个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娱乐活动是和隔壁左右的小朋友出去在树上粘知了,疯跑渴了累了就去小卖部买一根老冰棍搬把小板凳在院子里大梧桐树下和伙伴一起打弹珠。

     直到快看不清打出去的弹珠滚去哪儿的时候,张佳乐才匆忙把一颗颗“战利品”收到怀中的铁盒里,应着妈妈唤自己的声音跑上楼,因为他知道今天妈妈答应了做自己最爱吃的粉蒸肉。刚到家门口粉蒸肉的香味扑鼻而来,妈妈正装了一盘告诉他刚刚对面搬来一户姓孙的人家,问愿不愿意一起去拜访。张佳乐肚子已经咕咕作响但还是答应了陪妈妈去认识一下新邻居。

    开门的是孙爸爸,两家人和善的打了招呼,张佳乐也注意到了角落里那个麦色皮肤比自己高半个头的男孩子。他走过去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张佳乐,今年7岁,你叫我乐乐就行。”孙哲平看着眼前笑容真挚的小孩回到,“你好,我叫孙哲平,今年也是7岁。你叫我大孙就行,我们做朋友吧!”两个天真的男孩就此在对方的人生里留下清晰的印记。直到他们再回忆起初见之时都记得丝毫不差,而气氛却变得不似当初的和睦。

      第二天张佳乐去上学时就发现孙哲平转到自己的班级,老师还安排他做自己同桌,张佳乐开心极了。可能他们自己也没想到,命运就是这么的凑巧。他们伴随着彼此成长,到了高中也依然同在一个班级。在别人看来,他们已然是最亲的兄弟。

     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十七岁那年的夏天,是最燥热最心动最难以忘怀的夏天。高考倒计时1天,学校依照惯例取消了所有课程让学生们自行找老师答疑。等孙哲平回到家发现空无一人,便转身敲响了张佳乐家的门蹭饭。然后顺理成章的和张佳乐一起复习。

    他想告白,他怕乐乐觉得自己不正常,也怕现在时机不对,但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他装作无事,其实他很紧张,紧张到手心攥满了汗。张佳乐发现了他的不对劲,问他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孙哲平一米八三的大个儿还是个篮球体育生,却是被这一问憋红了脸。张佳乐更慌了,以为孙哲平真生了病,慌乱的要带他去医院。然后孙哲平一把拉上了他的手,“乐乐,我想跟你说个事儿。”张佳乐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呼吸也变得慌乱起来,他太熟悉孙哲平了,“你,你有事儿就说呗。”孙哲平鼓起勇气看着张佳乐清澈透水的眸子,缓缓的说到“我...我思考了很久,想到黑夜变成了白天,我打算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我不知道怎么说好,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我不正常,但是我就是喜欢你,想跟你有一样的志愿,想余生都和你一同度过!”一口气说完心里话,孙哲平忐忑不安的心跳得越来越快。张佳乐听完愣住了神。窗外的蝉鸣吵人心烦,可此时他却能听到自己和大孙的心跳声,砰砰砰,砰砰砰,急促却合拍。张佳乐欣喜若狂但不知如何回应,干脆吻上面对面少年的脸。蜻蜓点水一般,却让两人都沉溺其中。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张佳乐觉得他彻彻底底融入了大孙的人生。

“有没有那么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张佳乐喜欢甜的,所以孙哲平每次上自习的时候都会在包里背上蛋糕和汽水。孙哲平喜欢篮球,所以张佳乐每次都会像小时候那样去买一根老冰棍,坐在树荫下看着孙哲平运球,投篮。心里想着:怪不得女生大都喜欢运动系的男生,是真的很帅啊,从小到大都看不腻。转眼便是校篮球赛,孙哲平作为篮球队控球后卫代表W大对阵隔壁的M大。控卫可以说是球队的灵魂,孙哲平打球风格本就张扬,被对手“惦记”上也是正常。闷热的夏天,球场内挤满了两所高校的人。封闭的场所本就不怎么通风,这下更加让人喘不过气来。张佳乐却觉得燥热里似乎还有一丝不安的味道。意外发生的太快,就像是多米诺一般,孙哲平被对方绊倒,整个人向前摔去,本就是在运球的他来不及做反应,左手撑到了地上,前面的人也被撞的砸到他的身上。那一瞬间孙哲平感觉自己左手传来一阵钻心的剧痛,痛苦到他的脸都扭曲到一起。张佳乐疯了一样的从观众席冲到球场,再后来,就是在医院里了。

      孙哲平的左手伤了,手腕肌腱断裂,腕关节功能障碍。尽管努力的康复训练,却还是活动受限。虽能继续打球,他还是恢复不到以前的心态和状态了。张佳乐能看出来,孙哲平愤然、难过、自我怀疑。可他能做的只有陪伴。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

      冬夜的操场冷冷清清,没有人愿意在风雪交加的地方驻足。可有心人还是注意到了角落里压抑许久的情感的爆发,两个人浓烈复杂的心绪交织在一起,换来的是一个深情的拥吻。天泼了墨似的黑,像是要把人吃进去,从天而降的白雪似是在告诉人们黑夜厌恶极了光明,一丝一毫都不能容忍共存。

     第二天学校论坛成功的炸开了锅,流言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遮拦的肆意渲染。淹没了所有人,包括故事的主角。人们似乎都有看热闹的天性,在这无形的压力下,孙哲平退学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将故事改写”

    孙哲平走的无声无息,甚至都没有跟张佳乐说些什么。他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无声的告别才是对张佳乐生活最好的保护。后来当他醒悟过来的时候,才知自己当初的懦弱。他后悔了,那些遗憾和眷恋每天盘旋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不过幸好,他还是遇到了他。

  

“让我们无法无天”  

    下班后的孙哲平回到家,屋里一片漆黑。他匆忙跑到房间里,看到张佳乐睡得香甜,嘴里还念念有词  ,这才放下心来。能与他重逢,是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窗外的城市繁华喧闹依旧,房间里缓缓呼吸声却温馨。

“我坐在床前,看着指尖,已经如烟”

  

欧耶我终于写完了妈呀,本来想be写着写着想起来,嗯?不对啊这是乐乐生贺。大孙手伤别骂我请各位留条活路吧我溜了。祝您看的愉快!

乐乐生日快乐!耶!

                                         by老年人降鲤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