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鲤

#借梗#2017高考全国卷二作文题
  双花向(是糖是糖,双暗恋向)ooc算我的
 
字数超飞了大概1900吧,我写作考试文都没这么激动过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注:出自李清照《鹧鸪天·桂花》意为不需要具有名花的红碧颜色。桂花色淡香浓,应属最好的。)
  
孙哲平逃课了。

闷热的天气还有下午枯燥的课程让他实在没心情在教室里待下去。他百无聊赖的在学校里闲逛着,瞟到一旁的教室,鬼使神差的停下了脚步。
    
从窗外看进去,一个从未见过的扎着小辫子的男生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阳光将他笼罩,他手中的画笔在面前的画板上不断涂抹着。孙哲平有点好奇的望了望,看见男生像是在画着桂花。

现在是夏天却在画着秋天的花。下意识的,他走进去脱口而出问道“你这是在画桂花?”
    
而他这一句话打破了原本的宁静,那个男生像是被惊到了,条件反射地手连带着画笔一抖,在纸上留下了一条明显的痕迹。

男生转过头来皱了皱眉,显然是有些不悦,孙哲平反应过来连忙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兄弟我不是故意打扰到你的,只是看你一个人在这儿画画,有点儿好奇。”

那个男生没说话,从画板上取下那张废掉的画,重新换上一张白纸。孙哲平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挠了挠头“那个……现在不是夏天吗,为什么你在画桂花?”男生闻言顿了顿,说:“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啊?”孙哲平显然是没听懂,但又不好意思问,只能尴尬的笑了笑,“我叫孙哲平,他们都叫我大孙。我好像没在学校里看到过你?”

“张佳乐,一直在这儿。”男生转过头来对他说。

“哦,怪不得没看到过你。那……我不打扰你了。”孙哲平转身走出了教室,却没看到画板前的张佳乐在纸上写下了他的名字。
    
张佳乐是一直在注意着孙哲平的。

整天待在教室里画画总有空闲的时候,这个时候他就会看看窗外的操场,每次总会看到一个高个子的体育生在操场上训练或者在和同学打闹。

他是很羡慕孙哲平的,孙哲平有很多东西是他没有的,比如说朋友,还有经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久而久之,他发现他喜欢上了这个和自己截然不同的男生。

所以当看到是孙哲平推门而入的时候,张佳乐的心跳的很快,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此时更多的感情像是自卑。于是张佳乐就变得沉默寡言了。等到后悔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走出了教室。
  
孙哲平回到班上,免不了班主任的一顿责骂,班主任很奇怪为什么孙哲平今天破天荒的没有顶嘴,以为是有所改变,放他回到了班上。而事实是孙哲平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因为他满脑子都是下午那间教室,那个阳光下的背影。

像是中了邪,一整个晚上他的梦里都是张佳乐。
  
第二天,孙哲平又逃课了,这次他直接走到了那间教室。经过一上午的深思熟虑,他很确信自己是喜欢上这个男孩子了。而在怀疑自我的同时,他当然考虑到了一个正常人都会想到的问题:万一张佳乐觉得自己是个变态怎么办。

他,想了一个办法:让张佳乐教他画画。
    
孙哲平和班主任说自己又想学美术了,每天下午要请假去画室上课。这可把班主任吓的不轻,她还真没想到孙哲平这段时间变化这么大。有点懵的就批了他的假。
   
对于孙哲平第二天又来找自己这件事情,张佳乐是没想到的。当然,包括教他画画。

他心里很忐忑,但有一个可以跟孙哲平相处的机会,他觉得自己要抓住。他不想再只看着操场上的孙哲平了。所以两个人各怀心事,开始了他们各自的“追求”。
   
两个人每天打打闹闹认真画画倒也相安无事,旁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好兄弟。就连孙哲平以前的哥们儿都纳闷儿了:难不成这家伙真的改邪归正了?而事实,怕是只有孙哲平一个人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两人发生转折的时候,是孙哲平生日的那一天。

孙哲平像往常一样去找张佳乐,他发现张佳乐今天有点不对劲,问他怎么了。张佳乐犹豫了一会儿,从身后掏出一副卷着的画。

“大孙生日快乐。”说完张佳乐就低下了头。

孙哲平打开一看,画的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幅桂花,上面写着“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然后,孙哲平也不淡定了。

“卧槽卧槽卧槽,乐乐这是什么意思,他是想跟我说什么吗?不对不对不对,他就只是想送我生日礼物对吧,毕竟这副画比较有纪念意义。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正当孙哲平思绪混乱的时候,他下意识看了一眼一直低着头的张佳乐,说了一句让他自己下一秒就后悔了的话:“张佳乐,哥喜欢你!”
    
张佳乐低下头之后内心忐忑不安,想着大孙会不会喜欢自己送的这个礼物,能不能读懂自己的意思。然后在与处于大孙相同的纠结之中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句话,瞬间,感觉自己的理智也崩塌了,很大声的回应了面前满脸通红的这个人:“孙哲平,我也喜欢你!”
    
两个人愣着神,呆呆的看着对方。一会儿,相视着笑了。
    
后面的我就不知道了,只听说有一个很有名的风景插画家,笔名叫百花缭乱。还有一个专门给百花缭乱提供绘画素材和灵感的人,微博名叫落花狼藉。
     

    啊,这篇文憋了一下午,本来准备写民国paro的然后感觉怎么写怎么奇怪,废了4个背景人设实在是写不下去了。个人超级喜欢这篇的背景然后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脑子里面一直在想啊啊啊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双暗恋向的最棒了!字数什么的忽略,开心就好开心就好。最后小学生文笔,不嫌弃就行,爱您♡
                                                     

评论

热度(6)